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行政检察
警钟长鸣存戒惧 以案为鉴守底线
时间:2024-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月21日下午,由包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吴某贪污罪、受贿罪一案在包河区人民法院进行公开审理。包河区检察院组织二十余名国企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将庭审现场变成鲜活的廉政教育课堂。


以案为鉴敲警钟




庭审期间,旁听人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直观了解涉案人员一步步深陷贪腐泥潭全过程,真切地感受法律的威严与公正,目睹违法违纪带来的惨痛后果。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庭审是一场直抵心灵、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警示课,使他们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公正和严肃,要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常怀律己之心,绝不触碰党纪国法的“红线”。


下一步,合肥市包河区检察院将会继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创新警示教育方式,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有力服务于反腐败工作大局,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氛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