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巢湖市军地协作检察服务站正式揭牌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效落实最高检部署的“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维护国防利益、军人军属及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方面的职能作用。3月20日上午,巢湖市军地协作检察服务站分别在巢湖市人民武装部、巢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揭牌。巢湖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孙健,巢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鹏飞,巢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广安等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后,三家单位召开了巢湖市军检协作会签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签署了《关于加强军检协作的实施意见》,旨在通过互通信息、合力维护等方式,围绕打击涉军犯罪、案件线索移送、涉军司法救助、普法宣传教育等方面,强化协作与配合,促进涉军人员权益保护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近年来,巢湖市检察院高度重视以高质效检察履职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开展了常态化送法进军营、八一慰问等活动,办理了一批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及人防工程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对于退役军人及其亲属因案导致家庭困难的,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2023年救助5件5人,发放救助金3.8万元,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拥军职能。



下一步,巢湖市检察院将以该服务站的建立为契机,通过进一步拓展协作领域、健全协作机制、丰富协作内容等,与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同向发力,力争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巢湖军检协作品牌,共创新的佳绩。


附:军地协作检察服务站服务范围